竹内叔叔

【蓝湛×你】欲望与破碎









石榴裙下死,做鬼也风流。



说得露骨但也确实,但欲乃人之常情,又何必压制?



你轻摇手里的骨扇,一笑红尘:“公子——情呀,爱呀,向来都是挥霍的,何必太当真!”



“可是我却付出了心,为何离开?”



白衣少年红着眼,僵视着你,声音颤抖。



“你甚好,但于我无感。情爱本就是这样,还请公子别在纠缠”



你一生追求潇洒不羁,人随缘,情也随缘。



但在世人眼里,你就是水性杨花的女子,四处撩拨男人,却不付出真心,简直伤风败俗!你的名字,甚至都成为了不守妇道的反面教材。



“不过公子,当我们相恋时,我确以真心相待。日后江湖相见,这里始终有公子你的位置”



你指向自己的胸口,嫣然一笑。而后,收起骨扇,扬长策马而去。



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世人看不穿,世人对你的成见太深,你挪不动,也不必挪。






所以在当你收到姑苏蓝氏的代课邀请时,惊讶不已。在你的认知里,姑苏蓝氏最为迂腐刻板,一个以雅正为训的世家,怎会请你为师?



不止你疑惑,当你走进学堂时,座下求学之人也疑惑不已,他们或多或少,知晓你或者说是你的情史。



“这几日,便由我来教授诸位音律”



你开口到,指放在琴弦处,续续弹奏。



这首曲子是你为故人所谱。



起初,两情相悦,调中有情,低述爱意。后来,心意互通,如漆似胶,曲调婉转高亢。最后,你厌我怨,虽爱着对方,但早已是荆棘丛生,离别不舍,弦凝指咽声停处,别有深情一万重。



人虽在,但故人已有新的互通心意之人。



曲勾起人的想法,一曲罢,懂情之人泪如雨下,未经爱恋之人心有凝噎。



“这首曲子,只弹一遍,自己练习。若没学会者,多问同窗之友。于日落前,我将检阅。偷懒者,禁用灵力绕云深不知处罚跑五圈”



你把话撂这,晃着骨扇,径直走向门外。



教学一职,向来狗屁不通。



在你走后,学堂里霎时喧闹万分。



惊的是你的琴艺,曲和人意,带起一片感慨。怒的是你的教法,只弹一遍何人会?竟还要求日落前学会此曲。



奈何此番你是先生,上有蓝启仁和蓝曦臣。怒归怒,可也无可奈何。该练的,还是得练。



在经历一番游山玩水后,日落前,你飞速御剑赶回学堂。当你听见铮铮琴音绕于屋内,甚是欣慰,孺子可教也。



你踏进屋,用灵力封住琴音,开口道:“诸位,该查阅你们的功课了”



废话不必多说,你直接一个个点人听音。







都不错,至少音是对的,这点令其欣慰。不过,他们众人那小有的节奏把控错误,如出一辙。



当你点到最后一人,看他下意识的习惯后,了然一笑,知是他教授了众人此曲。



但也同时深深皱眉,道:“蓝二公子,你是这众人中,弹得最好,但也是最差的一个”



其他人听到此评,疑惑不解。这曲还是蓝湛记住,所教授他们的。



“你可知为何?弹琴技巧高超、无错音,操作上几乎完美,可唯独却少了最重要的东西——情感”



你看向他,略有惋惜,是个好苗子,可是一板一眼,完全没有参透曲中所描述的欢和离别。



你看着他眼中的迷茫和不解,感到有点好笑,于是调侃,“蓝二公子,等你有心爱之人便知此曲之意。你爱她,相知到相恋,但最后,爱而不得,各飞东西。蓝二公子,莫非你没经历过爱恋?”



你是故意的。



果真,几乎你话音刚落,学堂里便哄笑满堂。你看着蓝湛微红的耳,想说“不知羞耻”的样子,终是于心不忍,开口挽回几句,宣布课堂结束。



三天过得飞快,转瞬而逝。



你觉得这些小辈甚是可爱,甚至于,你收获了以魏无羡为首的死忠追随团。但你觉得最令你有成就感的便是,你点通了蓝湛这个小古板。这孩子天资不错,假以时日定能更为精进,名动四方。



只可惜,论收徒,怎么也轮不到你。



正当你准备收起骨扇,告辞离别时,蓝曦臣唤住了你,“姑娘,请留步”



他简单地与你交谈几句,旨在留住你,望你继续教授蓝湛琴艺。虽有不解,但心念之,故遂。






蓝湛是个好苗子,天资聪颖,只要你一点,便已知晓其中问题,甚至于举一反三。平时你爱调戏他,爱看小古板脸红到爆炸。



但是最近,敏锐的你察觉到蓝湛对你萌生出不一样的情愫。你倒也不排斥,对于蓝湛你还是有些许好感。喜欢便上,是你的作风,倒是这个小古板以不合规矩的理由整天禁锢着自己。



就不怕,禁锢出问题吗?



“蓝湛,这首曲子中的爱意悠扬,你是一点也没体现啊”



你的手突然从背后环住他,他猛然一怔,身体僵硬地笔直,你也没作罢,手从锁骨到胸肌一路向下。



他回过神来,连忙挣脱,耳尖微红,你想他又要以什么“雅正”来教训你了,于是赶紧脱口而出,“用你刚刚的心情来弹这首曲子。为师,这是……想你明白其中的曲意”



你说话拗口地蹩脚,你才不承认自己是见色起意呢!






可是你没想到,当初那么羞涩的孩子,日后会变成这样。



“师父,这曲中的暧昧悠扬,可否以身作则,教忘机?”



手攀上你的腰,四处游走,萌生出炽热的贪婪。他喜吻你的唇,从眉眼到锁骨,他吻得很克制,所有的深情埋在心里。



他是克制的,雅正深深刻在他身上。



就算真的想要你,那也是在给你名分之后。



他抱你在怀中,细嗅发梢的味道,“师父,忘机想娶你”



你有点慌张,但很快掩饰了下去。你喜欢蓝湛,无可厚非,不可否认。但是你是真的喜欢他,还是仅仅因为这孩子像那位故人?



你摇摇头,回房后想了很久,自己究竟是出于爱,还是愧疚。如果不爱,干脆离开得痛快点,何必纠缠一个前程似锦的世家公子。



你捉摸不定,既然如此,那便离开。



你收拾好行囊,告别不需通知,痛舍总比缓刑好。可是当你踏出房门,门外就是红着眼的蓝忘机!



“不辞而别?”



他紧紧地握住你的手腕,用力到,勒出一条红印。而你一根一根地掰开他的手指,背对他 。



“我本就是这样的人,而你,让我倦了”



你克制住回头的欲望,转身就走。



后来,听闻含光君有首曲子名动四方,其实那便就是你好久之前于学堂上教授的那曲。



而每次当他的后辈询问他奏琴技巧时,他脸色瞬时煞白,沉默片刻后道。



“因为经历过”







(开车版)



他握住你的手,关上房门,将你抵在门后。炽热的唇带走你全部的空气,眼里满是危险的气息。



你熟悉男人这样的眼神,或隐晦,或明目。但是没有人像蓝忘机那么灼热。



没有多余的废话,他红着眼,粗暴地扯下你的衣裳,用抹额捆住你的双手,直接进入。像是阀门的开关,你的眼泪不可收拾。



在你的身上,他毫无技巧地一遍又一遍吻着,留下紫红色的痕迹。



痛,浑身上下都是痛的,可你没有办法,双手被缚,只能任他采撷。



师父,既然想挣脱,那就折断羽翼。








*最后一次旧文整理,文笔幼稚,半年前所写

*因为有小可爱私信要求全放




评论(4)

热度(28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