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内叔叔

【魏无羡×你】庄生梦蝶






你爱一个人,他名魏无羨。



他是触及不到的遥远,因为他仅是一张白纸上没有温度的寥寥几句。



你再一次摊开了那本书,翻到熟悉的字眼,细细摩挲,脑中勾画他应有的潇洒不羁。他应是气宇轩昂,一副好皮囊,神采奕奕,但这全是你的脑中勾画罢。



你拉过被衾,合上眼,轻轻叹了口气呢喃道:魏无羡。



大抵是梦罢,你想,因为太过于难以置信。



梦里有莲花坞,满荷盛放,开得妖冶。你小心地行于偏僻小道,唯恐惊醒梦中所想,但渐渐地,你无所畏惧,只因旁人看不见你,而你也无法与旁人触碰,所以每当你指尖凝聚于一物时,只是徒劳地一穿而过。



在梦里,你目睹了江枫眠的成长,见证了江澄的诞生,看过花开花败十五载,也等了魏无羡十五年。



“娘亲,爹说会带一个哥哥回来”



小小的江澄伏在虞夫人的怀里,软软糯糯的,眼神中尽是期待与盼望,只是虞夫人眼中一闪而过的阴翳有些惊到江澄;你趴在窗口,听完此言,瞬时一怔,差点跌落窗外。



魏无羡!



刹那间你慌了起来,连忙整理身上的衣饰。转念一想,可他又看不见你,想到此处,你眼里的光忽然有些黯淡。



你飘在莲花坞的门口等了许久,或许有两三个时辰。正当你睡眼惺忪,想合起眼会见周公时,远方的脚步声响起,溅你一脸清醒,不过比你更快做出反应的是江澄的那些茉莉妃妃。



你知魏无羡怕狗,极度恐惧。



所以当你看见魏无羡被吓到眼角泛起一抹红时,你几乎是毫不犹豫地赶到他身边护着他,速度快到,你甚至遗忘了自己的无能为力。



“魏无羡,你被吓傻了吗!快躲到门后!”



你声嘶力竭地喊道,明知他听不见,可依旧被逼红了眼,大喊大叫。仿佛像是听见你的叫喊,魏无羡在你话落时,挪动僵直的腿,将身子藏进门后。



你松了口气,直至江枫眠将狗赶跑时,这才回头一看。



可你令没想的是——



你回头的视线正巧撞见魏无羡的双眼,你们四目相对,却没曾想,魏无羡而后对你绽放出一抹弯弯的笑意。






“魏无羡,你是不是能看见我?”



于傍晚,你刚从他溺死人的笑容中缓过来,就连忙飘到魏无羡身前,傻傻地指着自己的鼻尖问道。



“魏无羡,魏无羡”



你又唤了几声,但对面只是低下头,耸了耸肩膀。魏无羡终是难忍不住,抚掌大笑了起来。



“你真的是娘说的神仙姐姐吗?怎么这么傻,娘亲……”



说着说着,小小的人声音越来越小,最后蹲在地上埋成一团啜泣着,嘴里念叨着“娘亲”。你看着内心难受,就像是被针扎了一般。



“我看见你娘亲了,他们走后,去了天上”,你故意说得很大声,将手指向遥远的一片晴空,继续道,“你的娘亲和爹爹生活得很幸福”



“你知道为什么只有你才能看见我吗?因为我是你娘亲召唤出来的,只是你一人的守护灵”



“那你会守护我?”



小小的魏无羡对着空气东戳西戳,鼻涕泡泡自鼻间呼出,又被风吹灭。



“对,我会守护你”



在你记忆里,池塘里的花在那一年开了很久,满是淡淡的荷香。时间过得太长,长到你以为这不是梦。



或者说,你怕这只是黄粱一梦。






时间过得飞快,当初小小的团子现已拔高至你之上,和你想象中的他毫无差别,红绳束发、玉树临风,只需眼神一流转,那股子江湖义气便体现得淋漓尽致,勾倒一片大家闺秀。



“阿飘,香不香?”



魏无羡拿着烤好的山鸡,重重咬上一口,唇齿间满是飘香,这小子又在欺负你只能闻味,而不能品尝。



“小兔崽子,想当初你还整天叫我神仙姐姐呢”,你环抱着手臂,咽下喉间的唾液又道,“如果我能碰到你,我一定先把你暴打一顿”



“好啊”



少年朗朗的笑声遍布山林,惊起一片飞鸟,他把变质的仰慕表达得隐晦至极,可能连他自己都未察觉。






梦是断断续续的,你只觉得时光荏苒,转瞬便是求学;当初那青涩少年好似又变得成熟了,剑气入眉,眼眸狭长,常常惹得你脸红心跳。



“阿飘啊……这酒……好喝”



魏无羡拎着一坛天子笑,倚在屋角,浑身醉意,眼睛似眯非眯,好看的薄唇抿成一条线,粉嫩的舌尖略过周围嘴角,透着几分绯红,看得你口干舌燥。



反正他也记不清,反正你也触碰不到他,反正这是在梦里,反正你对他本就心术不纯。



那么,你应该可以放肆一回吧。



你缓缓向他飘去,象征性地贴着他唇。你紧张死了,心砰砰直跳,手里满是粘腻的汗渍,你唯恐魏无羡睁开眼,发现你的动作。



你亲完后,几乎是立马逃离,就在你转身时,魏无羡睁开了眼,眼神一片清澈,毫无醉意。



他的手下意识地拂过嘴唇,而后低头痴痴笑道:阿飘,你可知,刚刚我感受到了你的温度了。


 




梦总是会醒的,幸福的时光短暂,梦中也亦是如此。到头来你还是无法改变什么,你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把剑刺向他身后,你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无数自诩正义的手讲他推入地狱。



梦碎了,你醒了,带着满头的汗。



明明只是午夜时刻,你却仿佛已梦完一生,瞬时苍老,梦中的点点滴滴,于你脑海中挥之不去;你甚至还记得梦里魏无羡临终时的眼神,爱意满满而又无奈至极。你甚至还清晰地记得那剑上滚动滴落的鲜血,凝结成块。



“魏无羡”



你低头喃喃道,泪水朦胧你的眉眼。



“我在”



身后的手将你紧紧抱住,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我在”。





评论(8)

热度(23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