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内叔叔

【蓝湛×你】听说你拿家规谈恋爱





⊙人生若只如初见



那时你才十四,正值年少轻狂,平日里最不服的便是他人的挑衅。



为了证明胆量不凡,你当着众多女修的面置下豪言:只身擅闯静室,不见蓝湛誓不休!



叮,所以这就是你半夜伫在静室外的缘由。



白日静室便安静无比,更不必提深夜。



冷不伶仃,风吹过,趴在墙头上的你只听见树叶沙沙作响以及自身头饰的长穗相互缠绕的声响。



许是做贼心虚,但凡听见点动静,你便转头四下观望。



正所谓福不单行,正当你下定决心,小心翼翼地推开静室木门时,一道清冽的声音突然响起。



[何人?]



[啊……我只是路过这恰巧看见……静室的灯未熄,想提醒下蓝二公子]



完蛋!你的嘴没过大脑就替你先编了个理由。



理由很蹩脚,话也很拗口,你说着灯指着门,确实人不大聪明。



如果蓝湛信,你立马剁手指!



果然,蓝湛不负所望。



[戒律堂领罚]



你试图从他脸上看出动容,可最终失败。







⊙两只黄鹂鸣翠柳



思来想去你觉得还是不妥,决定寻个机会找蓝湛澄清误解,可奈何蓝湛总拂了这个情。



第一回,你拿着压箱底的好茶赔礼道歉。



蓝湛:面无变情



第二回,你贡献出自己张罗来的小玩意儿,还来赔礼道歉。



蓝湛:似有隐忍



第三回,你拎着千辛万苦捎来的天子笑,继续赔礼道歉。



蓝湛:[云深不知处禁酒,领罚]



……



虽然每次都以失败告终,但你始终觉得,离成功不远了,因为蓝湛对你说的话、做的表情比以往多了不少。



[蓝二公子,只要你喝了这碗桃花羹,我立马走,不知能否赏个脸?]



只要脸皮厚,一切行得通。你紧紧地抱着桌子,一副“他不喝我就不走”的模样。



[好]



他放下笔,接过你手里的羹,又道




[没必要]



[哪里没必要了!]



你反驳道,语速快得惊自己一跳。



[因为……你……你不一样]



为什么不一样呢?回房后,你一直思虑着。



你从小插科打浑、随性自在,说白了就是混市。而他不一样,他从小被书香环绕,习的是君子之道,不谙世事。



其实,你在内心深处始终认为,蓝湛是个单纯的孩子,虽不尚言辞,但心仍清浊待人,这是你这些年所难能遇到的。



因为他身上有光,你想靠近他。



也算是“误会”出深交、因祸得福,你因此结交了一生中难能可贵的朋友。







⊙春来秋去相思在



[魏兄,今晚带上天子笑约起来啊]



时过一年,于求学课堂上,你偶然“勾搭”了魏无羡。对于魏无羡,你简直相见恨晚,不得不说,你与他志趣实在相似!平日里无事时,你们便勾肩搭背聚在一起,解个嘴馋。



[别!我可不想抄家规]



魏无羡连连摆手。他并非不想喝天子笑,而是不想和你一起喝天子笑。天知道你是什么霉神体质!但凡和你对酌几杯,蓝湛那个男人,带着家规必到!



[还不是你把行踪暴露了,怎么又来怪我?!]你似乎想到了什么,一把勾住魏无羡的肩,在其耳边道,[放心,魏兄!今晚我拜托蓝湛帮我个忙,没一时半会是抽不出身的]



[云深不知处不可勾肩搭背,自行领罚]



一道声音打断了你的话语,等你回头看时,那抹蓝衣已回头走远,消失在弯口。



于你看不见的转角,蓝湛眼眸黯淡。



所谓帮忙,只是我……自作多情。







⊙十里春风不如你



[蓝湛,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没有]



[抱歉]



或许他真的生气了,连带转头也那么得决绝。



你想起魏无羡于白日里,对你极为认真说的话:蓝湛对你,过分在意,已经超过了朋友之间的界线……其实你对他也是有点意思的吧,要不然,你也不会如此在意被误会……喜欢他,就拿出你流氓的气势追他。



等你这个榆木脑袋反应过来,蓝湛就跑了!



[蓝湛,我不想你做我的朋友]



你一字一句地说,极为郑重。



[听好了蓝湛,我喜欢你,不是心血来潮开玩笑,是真的那种]



蓝湛闻言一怔,神色有些慌乱,连带着拿杯子的手不稳,杯中的水被晃出、顺着杯壁渗入他指缝。







⊙愿得一人心



自从捅破窗户纸后,你们彼此确定、互通心意。



平日里,你时常跑去静室寻蓝湛。



你常常把头枕在他腿上,最喜欢坏心眼地看他红着耳尖、不专心地阅读书籍。



虽然他嘴里说着“不知羞耻”,可却一直纵容你的放肆。



[蓝湛,我好像配不上那么优秀的你]



你仰视着看向他,而后把脸深深地埋入他腰间。



的确,你是担心的。



他是蓝氏双壁,举世无双,爱慕他的姑娘一箩筐。而你自小混市井,只是名蓝氏外姓弟子而已。



门不当户不对,若你们真要到成亲的地步,天下定有千万个不同意。



蓝湛知晓你的担忧,于是,他将手放在你的脑袋上揉了揉道:



[不必理会]



他总是这样不动声色地替你解决问题。



正如当初你们在一起时,蓝氏长老们执意阻拦,可他却力排众议、始终坚持。



如若没有他的执拗,你也不会被蓝氏所接受。天下人又如何看?他不在乎、也不必在乎。



[你值得]



他的声音从你头顶传来,铿锵有力。





*没有文笔,半年前作品,最后一次旧文整理

评论(11)

热度(49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